名家觀點
太陽風駭客攻擊事件充分曝顯了供應鏈攻擊的嚴重性,各企業開始積極經由供應鏈上下游資安聯防的驅動與鞭策,提升自身資安防護能力,進而一舉提升產品的整體競爭力。
網路攻擊數在全球仍不斷增加,勒索軟體與供應鏈安全為2023年資安的重要議題,企業應加強在資安意識培訓、落實零信任網路架構、善用AI自動化技術才能迎向挑戰。
近年台灣資安新創家數快速增加,受到國際市場與創投的青睞。尤其是資安新創廠商在弱點掃描、滲透測試、紅隊演練等資安服務及端點防護等,擁有較高的技術研發能力。
精選文章
本文介紹政府之零信任網路架構與工研院之零信任資安防護解決方案,期能協助組織與企業在多變之網路環境與網路攻擊的威脅下,利用盤點各面向之資安需求並評估自身網路環境,導入所需之資安防護解決方案。
知名國際機構洩漏上億客戶資料之報導時有所聞,企業除了從內部強化資安防護外,更可以藉由檢視暴露在外部網路的資產風險,觀測資安防護之有效性,避免成為駭客覬覦的目標。
自動化網路控管技術-Janus,可自動化的收集分析場域內設備主機之網路行為,並產生網路防火牆規則,達到完全無需人工值守的智能網路防護技術。
本期目錄
推廣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