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合作

雙景深雙頻段影像感測器與毫米波雷達防撞警示系統

技術簡介

此系統設計整合兩個毫米波雷達與兩個影像感測器,窄視角鏡頭部分主要專注於遠方物件偵測辨識,而廣角鏡頭將致力於車輛前方近距離週遭環境物件的偵測辨識。影像感測器具備高解析度影像畫素資訊,可提供最完整的路況資訊,而毫米波雷達不易受到氣候影響,且距離偵測精確度高,然採用單型態雷達感測器進行防碰撞偵測,可能會因道路縮減或彎道的環境,而發生誤判情形。此系統融合兩種感測器的優點,透過影像感測器的辨識優勢,其可提供行人、兩輪車輛、四輪車輛、車道等辨識與移動軌跡功能,同時融合影像和雷達資訊,進一步檢視雷達偵測結果的正確性,可以降低誤判率,具備高環境與氣候適應性特點,進而降低因誤判所造成的交通意外,其設計和原型亦可幫助國內相關車電業者提升產品競爭力。

技術特色

工研院自主開發異質感測器融合防撞警示系統,其系統包含24GHz/77GHz毫米波雷達與不同視角的影像感測器(如圖1),透過融合技術可有效解決因天候與地形所造成的物件偵測挑戰,提高偵測準確率、降低誤判率並提升系統可靠度。

圖1 雙景深雙頻段影像感測器與毫米波雷達防撞警示系統圖1 雙景深雙頻段影像感測器與毫米波雷達防撞警示系統

應用範圍

適用於先進輔助駕駛系統相關業者,用於提升其產品價值與可靠度。

聯絡窗口

鄭宜青/雲端運算技術推廣部(C100)
電話:03-5914800
Email:anna-cheng@itri.org.tw
https://www.itri.org.tw/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