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合作

快速啟動技術

技術簡介

採取休眠/喚醒方式讓系統進入無需耗電的關機狀態,再運用軟硬體技術,讓系統在5秒內完成開機 (以Android系統為例,需開機至桌面顯示的狀態)。

技術重點如下描述: 

  • 休眠改善技術:減少儲存空間需求,同時縮短資料搬移時間,加快開機速度.
  • 開機平行化技術:平行化開機程序,加快系統回復速度.
  • 開機流程優化技術:提升boot loader與kernel/device初始化效率,節省開機時間.

技術特色

  • 行動智慧裝置為了維持使用者隨開隨用之快速啟動需求,通常在待機狀態會處於持續耗電狀態。本技術藉由專利之開機映像檔縮減技術,與開機流程優化技術,可讓裝置完全關機不耗電,而開機時也能快速回復到可操作狀態,避免不必要之耗電達到節能環保的效果。
  • 本技術提供搭配客戶平台之客製化需求服務。

技術規格

Linux Based快速開機技術,5 秒內開機至Android桌面。(以Flash或eMMC為儲存裝置,不需要額外特殊硬體)

應用範圍

多媒體連網電視(機上盒)、車用多媒體裝置(導航、影音設備或ADAS系統),或其它需要較長時間待機之嵌入式Linux(或Android)平台。



連絡窗口

聯絡人:許呈任/ IoT暨IC技術與應用推廣部

電話:03-5914771

Email:kevin8@itri.org.tw

https://www.itri.org.tw/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