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合作

M3FORCE - 毫米波升降頻轉換器

mmWave Up/Down Converter


技術簡介

 

隨著高速無線傳輸的需求日益增進,增加通道頻寬已成為未來發展的趨勢,然而當前微波頻段使用率極高,無法滿足上述需求,這使得毫米波頻段(Millimeter wave frequency)成為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的新寵兒。然而,投入毫米波研發的RF工程團隊常困擾於毫米波頻段的高頻訊號調變困難,現有市購設備無法滿足毫米波頻段特殊的調變需求。因此,工研院自主研發毫米波升降頻轉換器(型號: T1040B),提供RF工程團隊一把投入毫米波研發的利器。


圖1 M3FORCE升降頻轉換器外觀(型號: T1040B)


圖2 M3FORCE升降頻轉換器性能表現(型號: T1040B)

 

技術特色

 

  • 高彈性毫米波頻段調變,支援頻段24 - 44 GHz,可以協助使用者快速調變至需要的工作頻率。
  • 極佳的訊號表現(Tx EVM = 1.45% ;Rx EVM 1.6% @ 39GHz (BW=100MHz) )
  • 採用特殊混波器架構、寬頻匹配機制以及高特性因子濾波器,本地振盪訊號抑制、鏡像抑制能力在不同頻率下皆大於30 dBm,最高可達55 dBm,提供訊號優異的品質。

 

技術規格

 

表1 升降頻轉換器技術規格(型號: T1040B)


 

應用範圍

 

對於有興趣投入5G NR毫米波應用的業者,工研院的毫米波升降頻轉換器技術可以提供研發團隊,滿足如下需求:

  • RF前端模組、陣列天線模組、軟體訊號調變的設計驗證需求
  • RF前端模組、陣列天線模組的生產出貨檢驗設備需求。
  • RF前端模組檢測設備、天線檢測設備的設計開發需求。
  • 工研院提供多元的技術服務,提供的技術服務包括(但不限於):
    -提供毫米波升降頻轉換器標準品(T1040B)
    -提供毫米波升降頻轉換器設計技術移轉
    -依廠商實際規格需求,提供客製化技術開發。

 

聯絡窗口 

聯絡人:洪俊中/ IoT暨IC技術與應用推廣部(C300)
電話:03-591-5873
Email:charlie_hong@itri.org.tw
https://www.itri.org.tw/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