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合作

虛擬行動桌面服務技術

Virtual Mobile Infrastructure, VMI

技術簡介

我們致力於打造推出應用程式串流的服務。簡單來說就是應用程式版本的Netflix,使用者無需下載,透過雲端就能直接使用應用程式,如玩遊戲或處理公務。將行動裝置以虛擬化的方式建置,並執行於資料中心。使用者只需要透過網路連線,登入帳號,即可在既有的行動裝置上遠端操作這些虛擬手機,無須再一個個下載安裝特定的應用程式,就能直接使用,不因缺乏高階硬體規格,影響使用者經驗。另一方面,企業機密資料不會被下載至使用者的行動裝置裡;而使用者能透過iOS、Android行動設備來執行企業內部應用程式,無需受限於硬體廠商或作業系統的限制,兼顧資安考量與使用者便利性。

技術特色

(1)更友善的使用者體驗

透過生物辨識和輸入法整合技術,讓使用者不需改變操作行為,可使用本機端的輸入法,並以指紋或FaceID登入VMI服務平台,免手動輸入帳密。

(2)資安風險即時管控

採用APP to APP的方式進行通道連線,無須開放整個網路或主機,加乘中央控管機制,可記錄和監控使用者操作行為,發現非法存取時,可從Server端中斷連線。

(3)邊緣運算降低終端運算負載

具有邊緣運算化的Android執行環境,將運算分散到邊緣節點去處理,邊緣節點又更加接近於使用者終端裝置,可以加快資料的處理與傳送速度,並減少延遲。

(4)應用程式版本開發管理輕量化

中央管控桌面所有應用程式軟體的發布和移除,且開發團隊只要針對單一系統版本的Android執行環境進行研發和維護,縮短時程,降低成本。

(5)高度彈性配置方式

可依需求進行不同的配置方式: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虛擬容器(Container)、ARM SoC Cluster平台的建置、x86與ARM不同平台異質混合雲。


圖:虛擬行動桌面服務系統 & 行動應用內容串流技術

應用範圍

可廣泛應用於政府、企業、物聯網、金融、國防、醫療、製造業等單位的資安防護或App開發商的產品推廣。

連絡窗口

聯絡人:林雅惠/雲端運算技術推廣部(C100)
電話:03-5914883
Email:jaclyn.lin@itri.org.tw
https://www.itri.org.tw/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