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點

Tomato(Totally-link, Mash-up, Automation) - 智慧生活異質服務整合與自動化平台

1.前言

Tomato(Totally-link, Mash-up, Automation)是以「人(我)」為中心之跨場域、跨產品的智慧生活異質服務整合與自動化平台。其主要的服務精神,促進使用者成為「智慧生活節奏的掌握者」,使之有效率的完善其個人角色責任。
透過Tomato,使用者可自助進行「Auto-run」的設定,形成自動觸發和執行相互控制且不中斷的服務,驅使聯網裝置和聯網服務連結和整合並匯聚形成無縫式智慧生活服務。
Tomato服務場域包括居家(Smart Home)、辦公室(Smart Office)與城市(Smart City)等需要使用多項聯網裝置及服務之場域。例如在職的上班族,因應其工作和生活上尚未被滿足的服務需求,其可依需求進行選定可混搭聯網裝置和服務的Tomato Auto-run,讓其減少忙碌的生活節奏上所帶來的困擾或問題,享有平順的智慧生活情境和節奏。

2.市場趨勢

2.1 萬事萬物聯網服務是全球科技和消費者生活需求之趨勢
隨著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興起,無以計數的智慧聯網議題持續發燒,不僅開啟進入智慧聯網的時代,帶動很多領域的智慧聯網創新應用服務發展,也將為人類生活激盪出許多不同的創新應用火花,包括居家、辦公室、城市等生活場域,促進人們依其所需建立各種生活型態網絡(Lifestyle Network),形塑出服務無所不在的各種智慧生活服務生態圈。
Gartner公司分別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所提出的策略科技趨勢指出,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將形成一個驅使萬物聯網(IoE, Internet of Everything)的匯聚力量,並將融合真實和虛擬世界,實現智慧聯網服務平台之建構;並在2014年的新興技術地圖指出,物聯網(IoT)將是未來幾年蓬勃發展的新興技術,深受大家關注,預計在未來5~10年內達到高峰。

相關檔案: Tomato(Totally-link, Mash-up, Automation) - 智慧生活異質服務整合與自動化平台(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