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隨著全球氣候環境快速變遷,淨零碳排、發展低碳循環經濟等目標已成為國際主流趨勢,也進一步帶動5G網路技術與相關產品朝向「節能減碳」的方向發展。
儘管5G目前仍正處在發展推廣階段,世界各國已開始瞄準6G市場,積極投入資源研發相關創新技術,布局供應鏈,預估2030年全球將迎來6G商轉。
通訊產業的技術不斷迭代更新,迸發出許多新應用與龐大商機。台灣高科技產業鏈名聞遐邇,近期台灣新創圈也誕生多家通訊領域的明日之星,深受國際肯定。
精選文章
工研院已自主研發5G O-RAN架構之O-RU軟體智財多年,協助台廠提高開放式基地台設備之自主性開發能力;本文將介紹國內5G專網發展現況,與工研院O-RU軟體智財針對OTIC測項之驗證結果。
O-RAN架構是由電信領域各類廠商共同制定,具備開放智能特性的新網路型態,透過統一的傳輸介面,各家軟硬體整合搭配機器學習工具以滿足不同專網應用情境的網路需求。
製造作業步驟導引與驗證系統提出降低人工製造過程中發生人為錯誤的解決方法,協助工廠提高人工生產的品質與工藝。
本期目錄
推廣合作